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商学院举行“2018互联网+会计、财务与审计”学术论坛
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学科建设,增进学术交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于10月22日举办 “2018互联网+会计、财务与审计学术论坛”。来自中国会计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国家会计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20多位专家应邀出席了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处长郑承军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郑承军教授介绍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近年在科学研究上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助力学校学术科研发展。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刘国强主编致辞中,对二外在中国会计学会以及《会计研究》的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潮下,中国会计学以及《会计研究》也将与时俱进,推进会计研究的发展,也欢迎广大学者积极投稿。

     郑承军处长致辞        

刘国强主编致辞

       主题发言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尹美群教授和财务管理系主任代冰彬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用丰富详实的案例和鲜明的流程图阐述了在价值网环境下财务管理的发展与未来展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陆正飞教授则通过明晰教学与科研中的平衡点讨论会计本科教学的发展定位和方向;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则通过讲解互联网时代下会计的融合、重塑与挑战,阐明了在当今云计算、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会计教学的新内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伟教授则风趣地以美剧为切入点,畅谈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中央财经大学卢闯教授做了大数据环境下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北京工商大学张伟华教授谈到了业财融合趋势与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最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尹美群教授从审计的角度报告了“社会网络媒体对审计意见与审计质量的影响。”

       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商学院为学者搭建一个中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与财务会计理论相结合的学术讨论平台,加强了高校学者之间的学术探索与交流,为我校“建设中国一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语院校”的发展战略的实施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