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师生到访二外
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1日下午,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国际市场战略与投资专业师生代表团一行到访二外。副校长朱佩芬会见了代表团客人。

朱佩芬副校长以英文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她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二外学校规模以及国际化办学特色。她强调学校充分发挥多语种优势,大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将国际化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理念,已与国际上六所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朱佩芬副校长希望代表团客人们能够与二外学子多进行交流互动,增进两校间了解,两校将来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之后,我校经济学院白远教授为代表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投资与商品市场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白远教授从中国当前经济面临的挑战、中国市场的机遇和中国当前经济基础和投资前景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还通过国民对于法国著名品牌的了解度、国内天猫双十一与国外黑五节的对比向中外师生展示了法国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消费潜能,并根据数据仔细分析了中国当前经济基础,以便于让法国学生更为全面地了解中国经济。代表团师生踊跃提问,交流气氛热烈。 

学术分享之后,商学院学生精彩的民乐表演和中国书法体验,得到了代表团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声声赞誉。《花好月圆》代表着两校友谊的建立,《金蛇狂舞》蕴含着青年人的热情,《茉莉花》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美轮美奂,红彤彤的“福”字则蕴含了二外师生最真挚的祝福。

研究生院(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院长郑承军、副院长谢琼、王秀丽,商学院院长尹美群参加了会见。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