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MPAcc培养方案二轮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的完善MPAcc培养方案,2018年11月16日上午,在第一轮内部讨论初稿和外部咨询意见的基础上,二外MPAcc教指委在知行楼516举行了培养方案二轮内部研讨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教授、商学院院长尹美群教授、财务处副处长李伟教授、财务管理系主任兼MPAcc中心主任代冰彬教授、教学秘书张娟老师等教指委全体成员及MPAcc硕导参加了研讨会。

计金标校长肯定了MPAcc现有培养方案抓住的“国际化”和“小语种”方向,指出应充分利用学校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北京市数字“一带一路”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开设“一带一路”相关课程,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思维的高端会计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在研讨环节,代冰彬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其他高校MPAcc特色及实践教学情况,并向教指委成员报告了目前二外MPAcc培养方案初稿与其他高校的异同之处。尹美群教授指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财务人员需要提高数据分析能力,通过高效的财务管理流程,实现有效的资源配置,因此需要增设大数据相关课程。李伟教授提议增设领导力模块,培养学员的战略前瞻思维、商业洞察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并提出可以利用学校智慧教室,开展相关课程的教学。

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整个会场互动热烈、亮点纷呈。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我院将进一步完善优化MPAcc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