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启航国商莫负韶华——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勤学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老师有商学院院长尹美群教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老师,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及新生班主任代冰彬教授,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郭斌副教授、商学院新生班主任张硕老师、喻崇武老师、张帅老师和教学管理秘书张娟老师。2018级本硕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辅导员潘镜明老师主持。

典礼以商学院院长尹美群教授的讲话为开篇,尹院长在阐释“国商”二字的基础上,对于“国际化”和“商业实践型”的人才培养计划提出更高层次、更为核心的要求和期许:“国际化”不仅代表教学层面的国际化标准,还在于商学院学生以国际化标准自我要求、以规则意识约束自己并培养国际竞争意识、以家国情怀为价值源泉而警醒道德滑坡。

在阵阵掌声中,倪宏志书记为新一届新生班主任们颁发了聘书。紧接着教学管理秘书张娟老师上台发表讲话,为使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制度,要求同学们大学四年应秉承“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砥砺前行。

随后,新生代表刘雨薇分享了她初到商学院的感想与见闻,表达了与二外、商院共同进步的决心。大四优秀学生代表的杨菁菁同学上台分享她在商学院一路走来的经验总结:“亦苦亦甜,皆是财富”,同时鼓舞同学们心怀赤子之心,每日规划每日践行,不悔青春。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老师发表典礼致辞,他表示将在二外的学习生活中与大家携手并进,从十个不同方便对新生们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二外的学习优势,继续加倍努力,打破常规力争成为创新型人才。

“大学四年不是寒窗苦读的终点,而是自我革命的起点”,希望商院学子建立“着眼眼前,放眼未来”的国际化视野;要时刻关心时事热点,争做与国际接轨的复合型人才;要心怀规则意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明理笃行;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愿同学们砥砺前行,莫负韶华。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