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报考流程
学费和资助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复试通知
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复试资格线

根据我院本专业初试成绩分布和拟招生规模,确定凡是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国家标准、且总分满足我院本专业复试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比例为1:1.2-1:1.5,复试资格线为:

招生学院

专业名称

英语

综合能力

总分线要求

商学院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42

84

175

 *我校会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联系考生,请考生保持通讯方式畅通,并点击查看附件“复试名单”。

 

二、复试缴费、资格审查及体检安排

1. 复试缴费

(1)交费金额:100元复试费,130元体检费。

(2)交费形式:复试费实行网上缴费(详见招生网《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批复试考生须知》);体检费体检当天在校医院现场缴纳。

2.资格审查

时间:2019年3月22日(周五)8:00—12:00

地点:知行楼516

适用对象:符合复试分数线的全体考生

3. 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及准考证;

(2)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入学报到时未能取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将取消入学资格,不予录取);

(3)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个人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或工作单位公章);

(6)同等学力考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在国家正式刊物上发表的专业论文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4. 体检安排

时间:3月23日7:30—11:00   

地点:校医院

 

三、复试笔试安排

(一)会计专业笔试

1. 考试时间:2019年3月22日(周五)14:00-16:00

2. 考试地点:知行楼100

3. 考试形式:闭卷,120分钟(考生需携带无存储功能的普通计算器)

(二)政治理论笔试

1. 考试时间:2017年3月22日(周五)16:15-16:45

2. 考试地点:知行楼100

3. 考试形式:闭卷,30分钟

(三) 注意事项:

1.考生须提供身份证,请考生提前30分钟等候入场。

2.政治理论笔试成绩达到规定要求即通过,未达到规定要求不予以录取。

 

四、复试面试安排

1. 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及场次安排请点击查看附件“复试名单”):

3月22-24日: 上午场8:00-12:00

下午场13:00-17:00

晚上场18:00-20:00

2. 报到时间:请根据面试时间提前30分钟报到

3. 报到地点:知行楼522

4. 面试形式:个人面试(综合能力/英语/专业知识,20分钟/人),外语能力测试与专业面试同时进行

 

五、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测算公式为:外国语水平测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60%+专业课面试成绩*40%)*90%。

(3)考生最终成绩取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求和,测算公式为:初试成绩(折合100分制计算)*60%+复试成绩*40%。

六、录取人数

拟录取60人,其中全日制40人,非全日制20人,具体视生源情况而定。

 

附件:1. 2019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 (点击附件下载)

          


请下载附件:【附件下载】
招生简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