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承办2019年全国MPAcc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425日上午8点20分,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以下简称二外商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MPAcc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小牧教授莅临并致欢迎辞。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教指委”对我校的信任,对我校会计学科和教研团队的信任。李小牧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以及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情况。他强调未来,我校将在遵循专业学位办学规律基础上,坚持改革创新,走特色化专业学位建设的发展道路,希望多与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和会计专硕学位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我校MPAcc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小牧教授致辞


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毓圭教授代表会计教指委致辞。他对承办本次会议的二外商学院及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委员、专家们表示衷心地感谢!陈毓圭教授指出,今年是MPAcc在中国设立的第15年,在MPAcc快速发展、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我们依然面临着培养质量参差不齐,部分培养单位课程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程度不紧密、特色不鲜明,新增培养单位在培养实务型人才方面缺乏经验,会计人才培养无法满足新经济、新技术、新商业模式需求等问题。未来,我们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进一步要求,把握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征程!

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毓圭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审议“MPAcc质量认证体系,MPAcc核心课程指南建设、MPAcc参考性培养方案、MPAcc教学案例库、MPAcc优秀论文评选,以及会计教指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等议题展开。会议由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信元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暨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国家会计学院(北京、上海和厦门)等委员们全程参会并讨论表决通过了相关议题,大会在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精彩的工作总结汇报后闭幕。我校商学院院长尹美群教授、副院长顾学华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信元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全国MPAcc工作会议顺利的召开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更加夯实了二外商学院办好MPAcc的信念。二外商学院会继续秉承MPAcc一贯的优质教育品质,并结合自身的特点,为国家培养优秀会计专业人才做出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