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报考流程
学费和资助
非全日制调剂通知(第二批)
日期:2019-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019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

非全日制调剂通知(第二批)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我校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2019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非全日制调剂信息说明如下:

 

  1. 一、   调剂名额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我院现非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

调剂增加名额拟定为4个(最终调剂名额视学校整体安排,以最终录取名额为准)。

 

二、申请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

2、符合我院2019年MPAcc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3、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A类《2019年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我校MPAcc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招生学院

专业名称

英语

综合能力

总分线要求

商学院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42

84

175

 

三、调剂流程

1、根据国家招生复试相关政策,符合调剂要求且志向调剂MPAcc非全日制的考生需登陆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时申请调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全日制MPAcc。申请调剂必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其他形式的调剂申请概不受理。

2、调剂开放时间为4月8日0时至4月8日12时。MPAcc教育中心从4月8日12时开始,进行调剂考生筛选,择优发送复试通知,后期将根据考生流失情况随时进行递补,请考生根据调剂系统更新的信息进行填报。

3、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按照调剂系统中要求的截止时间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答复(点击系统中“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请考生在调剂环节,保持联络畅通。

4、除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外,我校不再通过其它方式通知考生。请考生及时登陆调剂系统查看我校通知。

 

四、调剂复试内容及具体安排

复试比例为1:1.2-1:2,复试包括资格审查、体格检查、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课复试以及综合素质考察。

1. 复试缴费

(1)交费金额:100元复试费

(2)交费形式:复试费实行网上缴费(详见招生网《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批复试考生须知》)

(3)交费时间:2019年4月9日—10日

2.资格审查

时间:2019年4月11日(周四)13:30—14:20

地点:知行楼516

3.资格审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审查不通过,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须查验复试考生的以下材料:

(1)准考证(2份);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

(3)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个人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点击下载;

   (5)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或工作单位公章)点击下载;

(6)应届毕业生提供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原件;

4.体格检查

请自行到三甲医院按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中的检查项目提交体检证明(资格审查时提交,请点击附件查看)

5.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包括政治理论和专业课;面试包括外语水平、专业课和综合素质考察。其中,政治理论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

详细安排如下:

(1)笔试

科目:政治理论和专业课

形式:闭卷

时间:2019年4月11日(周四)14:30-17:00

地点:资格审查时通知

(2)面试及综合素质考察(不少于20分钟/生,其中外国语水平测试不少于5分钟/生)

科目:专业课和外国语(同时进行)

时间:2019年4月12日(周五)8:30

地点:知行楼528

五、录取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测算公式为:外国语水平测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60%+专业课面试成绩*40%)*90%,复试成绩实行100分制,60分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政治理论测试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但必须60分合格。

(2)考生最终成绩取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求和,测算公式为:初试成绩(折合100分制计算)*60%+复试成绩*40%。

(3)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原始成绩进行技术性复审。录取以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加权总分排序,按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录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的名单为准。

 

六、注意事项

1、我院对非全日制考生的报考类别不限定,考生可自主选择定向或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档案不转入我校,录取前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档案必须转入我校;

2、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3 如以上规定和国家政策有出入,以国家政策为准。

 

七、联系方式

电话:(010)65772180/8634马老师

E-mail:bisumpacc@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知行楼522

 


请下载附件:【附件下载】
招生简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